close

外省爺爺、奶奶、叔叔、伯伯、嬸嬸們,當年你們為何要逃離祖國呢?然後來到被某些人戲稱為「鬼島」的台灣呢?

不然,現在你們的兒女、孫子女等等,就算不是官二、三代,也會是富二、三代。不說別的,就連官員貪污的金額都比我們的阿扁總統來得多,這就證明一件事,「祖國」的經濟是好到爆,否則那來這麼多的油水可以污。

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在調侃,但我的親族就有一個例子可供證明。我有一個同曾祖父的堂伯父就留在祖國,而現在過得還不錯,聽我父親說,那位堂伯父當年還幫老鄧提過手提包的樣子,而我的堂哥,日前聽說他當上了副縣長了,混得比我還好呢。

看吧,留在祖國大陸才是對的!

只不過,和你們相反的是,我那位堂伯父是因為當年家貧而在台灣光復後,去參加了國民政府的軍隊,結果老蔣跑到台灣來了,他反而留在大陸了。

因此,如果當年你們選擇留在「祖國大陸」,說不定你們的子子孫孫們現在可能就是PRC檯面上的大人物呢?說不定就是貴州省省長或是省書記,或是中央的一品大員呢?

現在還叫貴州嗎?不好意思,在下是受國民黨教育的,所以記得老師當年教是有貴州省,還有青海、西康加上西藏合稱青康藏高原。

就算不能當上官員,憑現在祖國大陸蓬勃的經濟,混個CEO、混個富家翁應該不難吧。

所以啦,外省爺爺、奶奶、叔叔、伯伯、嬸嬸們你們真得錯啦,錯在當年選錯邊啦。堂堂正正的「大」中國人不當,結果來到這個小台灣?而且因此誤了你們子子孫孫的「大」好前途啊!

和你們的子子孫孫們不同的是,我沒得選擇,我父母也沒得選擇,我的祖父輩的也沒得選擇,因為我的開台始祖是在乾隆時代就過來了。

離鄉背井、顛簸流離、剿匪抗共,一生辛勞,結果呢?當年你們就留在祖國大陸可能都會過得比較輕鬆快活呢?至少可以不必離鄉背井、顛簸流離,更不必冒彈失之險,多好啊!

而且你們的子子孫孫們現在就可以大大方方的說「共產黨是中國的救星」、「共產黨應該武力保台」等等,並且嘲笑我們台灣的民主混亂…。不必先用假名,然後再來承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省 祖國
    全站熱搜

    peterwen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