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知道我們的國號叫「中華民國」了,不然我還以為我們現在叫「中華人民共和國」了呢?

不只是上一篇文章,我記得我在udn所寫的任何一篇文章都沒有否定過外省族群的努力。當然你可以指責我的內心就像你們所痛恨的獨派那樣,認為台灣能有今天全是老美的功勞,隨便你們。

所以我一直在想,為何一堆網友回文強調外省爺伯等人對台灣的貢獻,如果我真要否定這些外省爺伯的貢獻,我幹嘛還寫到「離鄉背井、顛簸流離、剿匪抗共、一生辛勞」?真是奇妙,同樣是中文,解讀起來怎麼會差那麼多啊?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我的標題。不過看來也好,突然讓一堆人關心起「中華民國」來了!不過更讓我覺得寫上一篇文章是對的,因為「外省爺、伯等人,你們真是不值」。

當年的一切付出,只因為一句「時空背景不同了」,就被忽略了。沒有錯,現在的共產黨和當年國民黨政府教我的共產黨是有所不同,但請問對岸的共產黨決定放棄消滅我們「中華民國」了嗎?而這個中華民國就是這些外省爺、伯等人當年誓死守護的國家。

可是呢?現在有多少當年的外省爺、伯們的徒子徒孫、子子孫孫們爭先恐後的去「參訪」共產黨的高官、大員們,然後享受這些共產黨的高官、大員們的招待,不然就是在高喊「共產黨武力保台…如何如何的」。

早知如此,當年他們幹嘛那麼辛苦,離鄉背井、顛簸流離,當年直接投降共產黨不就沒事了嗎?反正60年之後,不是一堆人往老共的懷裡跑。

只不過他們都認為他們是在為了兩岸的和平在努力,講得好像是因為現在老共不打過來是他們的功勞似的。所以老蔣應該會覺得很悶,為什麼「這些人」不早出身個幾十年呢?這樣老蔣說不定就可畫江而治,而不是坐困孤島,客死異鄉。

今天如果兩岸真得談出了什麼協議,那我還沒話說。可是呢?講得很好聽,什麼兩岸一家親、兩岸都是中華民族…。但為什麼連一句「一個『分裂』的中國,兩岸彼此對等」都說不出來?就算老共某個領導有說過好了,但是有做到嗎?

大概一個星期前的新聞,歐洲漢學爭議的新聞,不知道諸位有看到嗎?看到後,有關心嗎?

不過是「蔣經國基金會的廣告頁」,對岸的代表就無理的要求全數撕去。後續的新聞我只看到主辦單位對我們國圖的致歉和對大陸代表的指責。

但我們呢?你們呢?你們有像指責在下、指責台獨的力道去指責對岸的代表嗎?指責對岸破壞兩岸的和平?欺負「中華民國」嗎?

今天你去參加一場聚會,結果被某人打了一巴掌,結果只是主辦單位向你道歉就算了?而你對那個打你一巴掌的人,完全不聞不問?怎樣是唾面自乾嗎?

再者,中華民國最輝煌的歷史,也是你們最喜歡的打日本鬼子、打倒日本皇民的歷史,現在正漸漸的被共產黨給抹去,結果我們呢?你們呢?

早在udn專題報導七七的新聞前,在下就寫過一篇文章,調侃老共只會指責日本扭曲歷史,但連發生在自己土地的歷史都不敢承認。結果還因此和對岸的網友筆戰了好一陣子。原來以為會不會是我孤陋寡聞,不知道老共已經正式承認中華民國、承認老蔣領導抗日的歷史,但還好,在下那篇文章寫完的隔天,郝伯伯就當面嗆了老共的官員。

對於「中華民國」四個字的熱情,我承認我不如你們,但是中華民國受到不平的待遇時,至少我會發聲,你們呢?

只不過,很抱歉。我只是一個死老百姓,沒名沒勢,所以我只能在udn寫寫文章調侃調侃老共。

今天「中華民國」四個字走不出去,是誰搞的?難不成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字中,有「中」也有「國」,所以你們就視而不見?就能接受?

現在有多少人在對岸所說的話,在兩蔣當年是要被槍斃的,這些人你們指責了嗎?更別提一些退將們,拿我們中華民國的薪俸,結果跑到對岸,接受他們的招待,「拿人手短、吃人嘴軟」。萬一將來兩岸打起來,你要我們的國軍將士如何面對?

「一分抗戰、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反共抗俄」、「光復祖國大陸」…這些還記得嗎?這些全是外省爺伯們主導的國民黨政府,當年教我的。我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但我還記得很清楚。

今天如果我們被解放了,我認了。成王敗寇,沒什麼好說的。但我們還活著,我們還沒死,只是比較少國家承認我們而已。

對岸的網友指責,我都覺得還好,因為他們有他們的立場。但讓我心痛的是那些滿口中華民國如何如何?但是中華民國被欺負時,卻又閉不吭聲的人。

如果你們也有,那你們對我的任何指責我都接受,但如果你們沒有?那…。

不論是正名制憲,只要不是武力革命,都還是我們民主法制的範圍之內,中華民國的憲法有規定國號不能改嗎?可是老共呢?她可是要徹底的消滅我們、消滅「中華民國」、消滅我們的制度,而且不問我們的意見,應該說是不理我們的意見。反正我們就只是她的一個省,領導人、掌權者永遠只能是「共產黨」。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老共的憲法就規定「共產黨是永遠的執政黨」,不是國民黨,當然也不會是民進黨、親民黨…。

孰輕孰重,還分不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erwen1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